嗷三:driftingisland
请勿转载谢谢

【三刷修订ver】M20赤安相关剧情&细节剧透(CP脑有)

三刷完成!一想到下次再看要到十月感觉自己都要发病了……

记下所有我回想得起来的安室、赤井以及赤安相关剧情。我的日语听力很不怎么样,一半听个大概意思剩下靠猜一半靠我基友解说,但是也不保证她完全正确,有看过的姑娘务必请纠错!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以下剧透!

全是剧透!

完全剧透到我力所能及的每一个小点,所以看完之后可能会失去所有对M20第一次观影的新鲜感!


……没走那就开始啦。


对像我这样一个安室厨、(大魔王)赤井苏、赤安粉来说,静野和樱井比最近的73还亲爹。M20这一口奶得我还能再爱五百年。

从头开始说起。


一上来就是追车那段,应该很多人都看过小说预览了。整个作画和演出非常好,相当紧张刺激,一来就能把观众镇住。

1. 安室在转角处逆光出现,作画非常帅!和异瞳女过了短短几招,安室打碎了她的隐形眼镜。我个人觉得这场的分镜是超过之后的赤安战的。

2. 然后异瞳女逃走,一直等在公安楼下的赤井发动汽车。

3. 安室也上了rx7,冲出去时很急,直接撞飞了公安的护栏。

*4. 追车全程安室露出过好几次自信满满的冷笑!刚开始和异瞳女齐头并进时直接隔着窗口冲着她坏笑www我和基友都吐槽说如果不了解前情的人可能都分不清哪边才是坏人了2333之后赤井强势插入,安室表示“是谁?赤井!”,以及“让开赤井,这是公安盯上的人!”,赤井没有出声。

5. 赤安缠斗的时候异瞳女恶意去撞路人,是赤井先注意到。之后这个路人上了天和赤井身后的油罐车相撞,也是给了赤井回头确认的镜头(不过没什么特别的表情)。

*6. 之后安室以为赤井放弃追车了,还高兴了一下(事实是赤井通过交通预报知道了前方在塞车,异瞳女会回头,于是就等在彩虹大桥上原地准备狙击),结果很快被异瞳女的车技教做人,她发现前方堵车以后逆行行驶,安室被甩开了。

7. 异瞳女回到桥上发现前方是赤井,她打算直接碾过去。赤井原本用狙击枪瞄准头部,但异瞳女伏下身体之后改为瞄准轮胎。

*8. 异瞳女的车在滑下去之前,车身堪堪擦过赤井。有一个在火星纷飞中的赤井的面部镜头,苏得我想骂脏话……

*9. 安室赶到时先下车去看爆炸,然后就是预告里那样,回头看到端着枪的赤井,知道是赤井把她打下去的。安室说了句“赤井,你这家伙(贵様)……!”但是这时警笛声接近,安室看了一眼就匆匆上车走了。(不要问我为什么FBI见到警察不跑反而公安要跑)


*死小剧场版万年不变开头,这次介绍到安室时他的侧面画的太好看了!

赤井就很偷懒,用的M18那段画面完全没变……

最后介绍到赤安有不为人知的因缘的时候,有一张赤安同框。


安室开车回警察医院,被贝姐在停车场拦截带给琴酒。


安室和基尔被手铐拴在柱子上,基尔想用铁丝打开手铐被琴酒发现,开枪打中肩膀。琴酒给他俩60秒相互指证谁是内奸,两人都说不知道对方但自己不是。最后几秒倒数时琴酒决定先拿安室开刀。没想到琴酒是动真格的贝姐有点急了。

1. 这里的处理有点妙,大概是这样:

琴酒:“拜拜了——”

伏特加倒数:“zero!”

琴酒:“——波本!”

这时灯被赤井击碎,安室趁黑暗中捡起铁丝挣开手铐躲起来。为了帮他吸引注意力,赤井还特意亲自踹开大门,让他们以为安室已经跑了。

*基友在日推看别人的感想,又给我补充了一个细节:赤井最初打的并不是琴酒头上的照明灯,而是另一盏灯上螺丝之类的链接部件。被打中的灯飞出去之后才击碎了照明灯。

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呢?因为如果琴酒要杀安室的时候,有别人出手帮他,那安室的卧底身份就坐实了……因此赤井要伪装成部件老化这样的意外。大银弹真是苏得日天日地。

我说那枪声呢?基友说她印象里那块似乎确实是有个消音器音效……就不要想那么多了(。

(安室在伏特加倒数到三秒左右才蹲下去,我个人猜测他就是去捡铁丝的,这时琴酒才决定先杀安室。灯掉下来时安室的表情也非常惊讶,如果没有赤井救场我猜他确实凶多吉少。)

(就当赤井也是刚赶到吧,不要细想为什么琴酒打基尔他就不出手一要打安室他就……)


逃出去后安室用公共电话联络风见,怕被组织追踪,所以打算孤身潜伏进摩天轮支援他们让异瞳女恢复记忆的计划。(挂风见电话挂的好急)


安室身穿工作服,头戴工作人员的鸭舌帽潜伏进摩天轮。


翻上摩天轮顶部之后的一系列镜头是我最喜欢的。

1. 安室站稳后一阵风吹过把他的帽子吹走→安室有点意外,头发和刘海被吹乱(呜呜呜这个镜头可爱得气绝)→帽子飞向天际,再落下来时擦过赤井的侧脸→于是安室发现赤井

*2. 安室发现赤井之后马上把外套一扯(为什么上面好冷的啊)准备来战。外套同样从赤井头上飞过,赤井瞟了一眼,有点自言自语地说“哼,看来平安无事地逃出来了啊。”(赤井巨巨你为什么这么苏……)

3. 安室表示我就知道是你,然后替观众把之前赤井在仓库救他的过程解释了一下。

*4. 赤井说你特地跑到这里就是为了跟我聊天的吗?(太会撩),安室说FBI滚粗异瞳女是我们公安的目标。

*5. 赤井:“我要是说‘不好’呢?”(太特么会撩……池田那个yada的语气太调戏了打滚),安室摆起架势说谁打赢谁说话。赤井巨巨:“呵。”

6. 摩天轮有两层,赤井站在一个圆上,安室站在另一个,两个圆正在互相靠近。安室就像预告里那样喊着“赤井秀一!!!”冲过去,赤井没有动。然后镜头暂时切了。


镜头再切回来时,天空中绽开烟花,赤安已经在摩天轮上滚做一团……(参考cca鸭骡滚草地)浪漫的不得了!(无误)

1. 在摩天轮顶上的打斗感觉更像意气之争的小孩打架……双方下手都比较狠,再多打几分钟安室一定会败给赤井的感觉,他被赤井各种摔得挺惨。

2. 有个镜头是他差点失去平衡,在边缘晃了几晃才站稳;另一边赤井(故意)稳稳地踩了几下脚下,真是恶劣www

*3. 赤井:“跟你讲过了,安室君,不要因为眼前的事情而失去了该狩猎的目标。”

安室:“是啊,等我先搞定你就去处理那边的事。”

4. 途中安室近身被赤井捉住手腕,安室用另一只手挡住了赤井的肘击。两人僵持了一小会儿。

赤井:有功夫做这种事的时候,异瞳女在下面恢复记忆了要怎么办?

安室:直说好了,你就是信不过我们公安咯?

于是继续打。

5. 柯南打来的电话让赤井分了一下心,安室抓住这个空子拦腰扑倒赤井(依然参考cca鸭骡滚草地之前),两个人一起掉进了双层摩天轮之间的内部夹缝,都磕了好几下。

6. 掉进夹缝后安室一下子没找到赤井,正警惕着“在哪里?!”的时候被赤井从背后攻过来。

7. 一掉下内部赤井嘴角就有血迹了,之后的打斗就是预告片里那段(但是换了背景),更像截拳道VS拳击,安室扛了赤井两下之后额头被打破,后面随手一抹血迹好评。

*8. 内部打斗更加势均力敌,但最后安室差点被赤井打得摔下楼(他后腰撞在栏杆上那下听起来超级痛……),但是赤井用单手就抓住了他的领子把他拉了回来。据我基友说他们有一瞬间离得好近。(安室真该练练下盘了……体重太轻?)

赤井:已经够了吧?

结果安室又抓住这个机会,一脚踹在赤井的……裆下或者肚子?(闪太快了不确定,只知道是身体哪个部位)赤井撞在墙上。

安室:你要投降了吗?(你怎么得出的结论)来,开始第二回合吧!

赤井:啧。

(基友说赤井要动真格揍趴他了的感觉……)

9. 安室又摆好架势,但是柯南赶到楼下,看到赤井(明明安室的位置更显眼),喊了一大串不好了有炸弹赤井桑快来帮忙之类的。安室愣了一下,对面的赤井向他慢慢地摇了摇头(这里简直苏苏苏苏苏炸了,完全一副先办正事回家再闹的态度),然后安室真的放下了拳头!

10. 安室转过去面向柯南:真的吗柯南君?!

柯南(惊):安室桑怎么在这里?(人家在谈恋爱啊!倒是你为什么在这里(不))

安室:这个等下再说,炸弹在哪?

柯南又blabla解释,意思是要快点解除炸弹。安室又回头看赤井,这回赤井嗯了一声,点了点头。

安室:知道了,我和FBI马上就来!

(呜呜呜这里是剧场版小细节里的大萌点!安室单独面对赤井时叫赤井或者全名,但是在柯南面前他两次跟赤井讲话/提到赤井,都只称呼他FBI……不知道为什么我被萌的要死!)


安室和柯南一起研究消防箱里的炸弹,柯南对安室还会拆弹有点惊讶。安室说这是警察学校的朋友教的(背景画面出现松田),我会证明他的技术一流的。

这边安柯谈话气氛正好,一边的赤井就放下枪盒默默的装起狙击枪……不是我想太多是这个画面实在是太和谐了……

*和基友聊着聊着突然想起来几个点:镜头开始给赤井在旁边装枪的时候,正好是安室一直在讲松田的事情……后面赤井有点突兀地把枪盒给安室的时候,安室还愣了一下www我脑补着赤井巨巨每个字都有听进去,只是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而已XD对啦反正我是CP脑……

然而我的理智脑在说,安室会在赤井面前提起自己警察学校的过去,实在是件不太寻常的事情?

赤井:这个给你(踢给他枪盒),里面有工具。拆弹就拜托了。

*当时安室的手上已经拿了一个类似老虎钳的东西?大银弹一定是“用我的工具更顺手”的意思,虽然有人不太领情啦(。

柯南问他去干嘛,他表示要去外部打飞机(不)争取一点时间,无论如何要解除炸弹。说完就跑了。

安室:哼,说得倒轻松。

柯南把工具箱递给他,安室:(一秒放柔语气)啊,谢谢你。(给你工具的人一点都没有得到感谢啊www)

柯南突然想到了什么,没打招呼就跑了。安室:“真是的,一个个都这样。”(这语气,你是老妈子吗?www)


安室在拆弹时不停自言自语,一会想着要快点去跟风见合流,一会儿“好险好险,剪了这根就出局了”,一会儿要自己集中注意力,看得我满脑子都是他怎么能这么生动可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外部的赤井,在不停地试图狙击但是因为气流等各种各样原因不行,但大家都懂的,端起狙击枪的赤井是最帅的赤井……

安室解除了炸弹,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琴酒也按下了引爆钮。炸弹上的红灯亮起的时候安室吓了一大跳,屏幕显示确认拆除了以后他才“好险!”地松了口气,本来是半跪的姿势放心得直接坐在了地上www

(接着给了一个琴酒噼里啪啦按了几下按钮都没反应的镜头……(。


因为引爆失败,琴酒命令直接用直升机的机枪扫射摩天轮。赤安柯三人暂时失联,安室把炸弹放进赤井的空枪盒背在身上,赤井枪上的夜视瞄准镜被打烂了

*之后赤井和柯南先汇合,柯南问赤井安室桑去哪了(咦),赤井说不知道,但是既然琴酒直接开始扫射了说明炸弹拆除了。

安室赶到后在楼上大喊:“你那狙击枪是摆饰吗!没有什么反击的方法了吗,FBI?!”

赤井很委屈地(并没有不要信)表示我夜视瞄准镜坏了,要打机上某个重要部件的话,虽然用一般瞄准镜我也没问题,但现在太黑了,我起码需要给飞机定个点。


*这时候琴酒又开始扫射,而一共四个炸弹中安室还没来得及拆的那个开始倒数了。

安室(把炸弹连枪包扔出去):总之只要看到大概轮廓就行了是吧?可别看漏了啊!

于是炸弹在飞机下方爆炸定点,柯南踢了个足球到飞机上方照亮部件,赤井最后补枪。“击坠吧!”(这显然也是在玩高达梗了)

安室:“成功了吗?!”


之后琴酒败退,但是一个摩天轮已经被打得掉了下来,眼看就要滚向水族馆,柯南又要拯救世界了。

安室跟了上来,然后抓着弹力背带带柯南玩蹦极,中途被撞到什么时安室痛呼了一下,柯南问没事吧?安室说没事,集中注意力。接着他就用尽全力把柯南抛给赤井了。

(到了赤井那儿就变成大银弹问小银弹有没有事了www)

最后柯南负责救世界,赤井负责救柯南,完事以后安室还特别飒爽地迎风一撩刘海,表示没想到柯南还真的能阻止这么大的摩天轮2333


片尾曲里,安室原本很轻松地走在事故现场外围,然后看到了躲在了树后的赤井,于是他们的视线交缠在了一起……一起……我一点没夸张。两个人的眼神都变了几变之后赤井离开了,这就是M20赤安的最后一个镜头www

(片尾里还有staff们在现实中把第一段追车戏复盘了一遍的镜头,也算是补完了www)


赤安相关差不多就是这些,再次让我赞美监督、脚本和作画。如果说之前我对M20的期待就是“赤安见面还打了两场的剧场版”的话,成品用细节取胜,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

安室和赤井各自的个性,以及他们相处时的模式和感觉,完。完。全。全。就是我想要的那个样子。

再爱五百年!

 
评论(63)
热度(4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沼泽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