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三:driftingisland
请勿转载谢谢

想看盾冬青梅竹马双向暗恋的高中校园au,想死了,在sy上翻了一下好像还真没有......?

bucky是学校冰球队的队长,他在学校主场的每场比赛steve都会到,他甚至能专门预留一个座位。bucky人气很高,waiting list上的姑娘排着长队。但自从steve过了一个长假突然发大了之后就不是这么回事了,全校女生都调转方向,争先恐后地等着做第一个尝鲜的人来证明自身魅力,从bucky到隔壁班的骚包天才富二代到再隔壁班的大胸橄榄球四分卫全被抛在了脑后。

bucky以前老是带着steve四人约会,然后那些姑娘就再也没在他身边出现过,steve问bucky为什么,bucky说因为她们不喜欢你呀所以我也不喜欢她们。于是等steve长高长壮了之后他就不肯跟去double date了,接着烦恼又变成了他没法知道bucky最近身边有没有姑娘又换了哪一个,这使他莫名地心烦意乱。

他和bucky在学校二楼的露台上,底下路过一群形体课刚下课的女生,竞相向他们招手。bucky跟steve咬着耳朵一个个点评过来,哪个适合做即将到来的高中最后一次winter ball的舞伴。然后说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好歹给哥们留条路,哥们现在要找个date简直困难。

steve听着心里酸酸的。


其实steve交过一个女朋友,说出来要吓掉许多人的下巴,就是学校里才色兼备高不可攀的peggy。双方都是低调的人,没有公开秀过恩爱。peggy是少数在steve还是个弱鸡的时候就对他表示欣赏的人,于是条件允许后他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起初bucky还会时不时来闹一闹他们,突然有天他郑重地对steve说,peggy是个好姑娘你要珍惜她,从此自觉退避三舍不再当电灯泡。然而辜负了bucky一片苦心的是,交往一阵子后双方却发现感觉并不像他们以为的那样好,也许更适合做回朋友。于是steve和peggy和平分手,bucky知道时先是表达了奇怪,在steve说出理由之后倒也只淡淡说了一句你开心就好。


steve跟natasha说,我觉得我对bucky的感情好像变的怪怪的。natasha是他们共同的女性朋友,之前和bucky没完没了地传了两年绯闻,在steve有资本加入进来之后迅速演变成了轰轰烈烈的狗血三角恋。其实natasha已经有个秘密的外校男友clint一直没公布,神神秘秘的。

natasha用这天终于来了的表情翻个白眼,说这事你应该直接去找james谈谈,说不定你们俩意外的有共鸣。

steve对这个建议抱有怀疑,但想想natasha是女性感情经验又比他丰富,就忐忑不安地去找bucky。

他没敢开门见山,上来胡扯着问马上要来的winter ball该如何邀请女伴,bucky说你担心什么,你都跟啦啦队队长那个小玫瑰(我忘记角色名字了)接过吻了。

steve大惊,他那次是在图书馆查点绘画资料,被妹子莫名其妙强吻了,幸好当时四下无人(他以为) 。别的什么都没有。

bucky说你干嘛露出这么吓人的表情,我就是恰好站在你背后那个书架另一侧,放心吧我知道你怕被追求她的橄榄球队队长找麻烦,我不会说出去的。
他希望bucky也看到他最后形象不那么端庄地将那个姑娘从他怀里推出去那幕了。从这个误会来看显然他没有。

Steve最后连他是干嘛来找bucky的都给忘了。


周末一场校际冰球比赛中,一向非常有竞赛风度的bucky在中途突然暴起,将对方的前锋掀翻在地,双方扭打成一团,连上前的队员和裁判都拉不住,steve在观众席上拼命用手拍打bucky身后的透明墙,喊着他的名字,才能让他恢复理智。结果Bucky因而已犯规被罚下,学校也输了比赛。

在前往休息室的通道上steve从其他队员那里打听到一件事,是对方的前锋挑衅在先,甚至不知为何在话里侮辱了peggy和steve以后,才导致bucky对他出手。steve在门外听着教练对bucky劈头盖脸一顿训话结束后才进去看望他,给他处理伤口。

他问bucky为什么这样做,bucky却没有说出关于peggy和steve的事情。


这个小插曲很快过去。大家都在忙着为winter ball做准备,其中最要紧的就是邀请女伴。说实话steve没有任何想邀请的对象,bucky那边似乎也没有动静的样子,他满不在乎地说有这么多女生,他想约的话随时可以约到。

第二件让steve头痛的事就是他的交际舞。他在体育运动上有多灵活,在交际舞上就有多僵硬。他只能找他一直以来的舞蹈老师bucky临时恶补。

在steve把手搭上bucky肩膀的时候他发现了问题:他长高了,不适合跳女步了。于是位置颠倒,他的手挽上了bucky的腰。对方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

我们现在好像不适合再结对练习了,bucky说,手扶上他的肩。我们的身高体型太接近了。

得了吧,steve说。你只是不想跳女步而已。我跳了这么久,总得风水轮流转一下。

steve的节奏感一如既往的糟糕。在一次为了避免踩到bucky的脚时他步伐不稳,自身惯性太大,为了同时稳住两个人他顺手把bucky捞到了怀里。

他们的鼻尖几乎要贴着鼻尖。steve心猿意马地数着对方的睫毛。bucky迟疑了一会后从他怀里退开,他们都有些尴尬。bucky清了清嗓子说这种练习你应该去找你的女伴,这样也有助于你们培养默契。

steve绝望地扶额:我根本没有找到女伴,也没有女朋友。那次真是个误会。倒是你,听着bucky,如果你也喜欢peggy,想要邀请她的话,我......真的不会介意的。以前是我没有注意到你的心情,对不起。

bucky皱着眉: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steve把他想的都说了出来,bucky的表情变得很精彩,愣了一会才把真相告诉他:以前他偶然有一次见到peggy被这个喝醉的外校男生骚扰,于是出手给了那男生几拳救了她,不知道被对方误解了什么,这回恐怕是做好功课专门来挑衅他作为战术的一环,真令人不齿。

steve想了想说:所以这事其实和我和peggy都没有关系?

bucky笑了一下: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和你还是有关系的。steve正发愣的时候他又很快说这是开玩笑的。不过如果你想补偿的话,我们周末去看通宵电影吧。


周末晚上六点steve赶到电影院门口时,bucky胸前抱了三大桶爆米花,堆起来足够淹没他半身。有女生试图和这个落单的帅小伙搭讪,但他兴致缺缺。

今天他们同样穿了卡其色牛角扣的大衣。bucky笑言这是他们作为好友心有灵犀的证据,但其实steve正是因为bucky曾经穿过才去偷偷买了同样的款式和颜色,他觉得那看上去很温暖。

Steve去买了可乐。他们买了两张transformer联放的通宵电影票。看到第三部开头时他感觉到肩头的重量,bucky抱着爆米花桶,歪在他肩上睡着了。

他甚至还流了口水。steve的身体往下陷,好让他靠的舒服一些。


到了12月的winter ball当天,steve最后关头找natasha帮忙充当女伴。在宴会厅门口碰到送natasha来的clint,clint面色不善地说没事我就是来看看你,咦你不是和传说中的james是一对吗为什么要借我女朋友。steve大惊失色,clint说喔不好意思nat老是跟我说她被你们当成幌子使,我当真了。steve一脸尴尬,natasha笑而不语。

奇怪的是bucky一直没来,steve给他打了个电话,bucky说我的女伴在路上突然不舒服,我送她回家了,然后我现在在去学校的路上,准备直接等你们大部队回来开after party。steve心念一动说你等着我现在也过来。

natasha表示没关系之后他中途溜出来,想拦车发现高峰点交通堵塞又没空车,就一路跑了回去。跑到学校出了一头汗,bucky靠在门口的一排储物柜上等他,西服外面套着长大衣,橘黄色的灯光打在他身上,嘴里呼着白气。

steve的心脏怦怦直跳。他走过去,bucky才说了个hi就被对方握着肩膀轻轻抵在储物柜上,他们接吻了。

分开的时候steve的表情紧张到扭曲,bucky看着他这架势不对,微皱起眉头说你后悔了?

steve小心地说你生气了?bucky表情诡异:我先问的你先回答。steve纠结了一下说你没生气我就不后悔.......还有你听了先别生气,因为就算你生气了我也还是不后悔。

我想我喜欢你,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比以前更开心,听你说那些女孩子的事又会很不开心,以为你也喜欢peggy的时候,我简直难受极了......上帝啊我真的喜欢你。他红着脸揪着头发啰哩啰嗦地说。

bucky松了大大一口气。我没生气,他说,天啊能别再纠结这个问题了吗。告诉你个事吧我今天压根就没请女伴,说老实话我都好久没泡过妞了,不是因为真泡不到而是因为觉得没意思。这么说你懂了吗?

steve想了想说我懂了,你也喜欢我很久了。

bucky说这虽然算是事实吧但是能不能别说的让我这么想揍你。现在快再给我一个吻哄我高兴一下。


傻白甜和ooc全都算我的。给我双向暗恋的高中AU吧............打滚

我没有偷偷吐槽TF(谁信

 
评论
热度(14)
© 沼泽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