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三:driftingisland
请勿转载谢谢

+

Ilsa是Ethan的镜象。

在精神上她就是一个女版Ethan,只不过有更多个人诉求。因此导演利用女性在情感传递上的天赋,用她表达了一些Ethan必须控制自己、不能流露出来的东西。

比如在克什米尔与Julia重逢时,已经听说过故事、徘徊在稍远处背景里的Ilsa当然不是导演想搞一个修罗场这么简单。她是把Ethan所有无法说出口的话、不能展现的情绪,都写在了自己的脸上和眼里。

这听起来很诡异,但Ilsa是在用她和Ethan相似的灵魂产生共鸣,去贴近、去感受、去触摸他的心。

相同的情况发生在Luthor站在Ethan的立场上,刚刚动之以情地对Ilsa进行了一波劝退的时候,结果Ilsa一转头就对Ethan说:我要跟你一起去。

Ethan说:我知道。

他们似乎都还有很多话想说,但他们早已知道对方会跟自己做出同样的决定。

我很喜欢结尾处Ethan怜惜地抚摸着Ilsa脖子上的勒痕,Ilsa扭过头露出一个“没啥好看的”的神情:拯救世界就这么一回事,你还不清楚吗?

原本弗妹和阿汤哥还拍了场吻戏,后来导演和弗妹都不喜欢,因为“太不Ilsa了”,就删除了。对Ethan来说也是同样,因为“He cares about you more than he can admit”,我确实觉得他俩就停在这个点到即止的状态挺好。


+

上个月在香港刚看完MI6,我就呼叫鱼老师:“是理想的假酒!”

一对隶属不同组织、有竞争(抢人头)关系的特工CP,一方有上司,有两个下属,有相思相望但情深缘浅的前妻,有死敌,另一方曾在死敌的组织里卧底……咳,我不用再说了。

但Ethan还是挺幸运的,至少Julia亲口对他说她现在很幸福,因为有他她才能每晚睡得踏实,Ethan最终解开了这个心结;某人自己造下的孽……怕是也只能背负着封存在那个旧手机里的遗憾继续走下去喽。

 
评论(2)
热度(83)
© 沼泽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