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三:driftingisland
请勿转载谢谢

【赤安AU】吸血鬼与储备粮7

原本应该和昨天的6.5合起来成为7的。

完结倒计时啦,有点开心。希望这篇在进入6月之前能写完。


35.

贝尔摩德终于从手包里取出一枚黑色信封,在赤井伸手去接时,又立即抽回了手。

赤井的表情看起来颇为忍耐:“……你究竟还想要什么?”

“能让你求我的机会不多,”她有恃无恐地挥了挥信封,雪白的手腕被信封一衬,几乎莹莹生光。“说说看这次是为了什么?”

“理查德的尸体被人肢解了,在这场拍卖会里竞标。”赤井干脆利落地说,一秒钟也不浪费,以失礼但令人赞叹的直截方式。安室向他投以同情的目光。

“喔,理查德死了?”前奥斯卡影后迅速地眨眨眼,用完全听不出那么回事的语气说:“真遗憾。”

赤井压根没费心拆穿她。“一个月前的事了。事实上,我以为就理查德在传媒业的资产来说,你和他打交道的机会比我更多。”

贝尔摩德不以为然地撇了撇嘴,身子靠向椅背,在餐桌下翘起一条腿。

“也就是生意上的交际罢了。我不喜欢他的妻子,能避免见面的场合都免了。”她轻描淡写道。

 

职业习惯使然,安室的耳朵在这种时候最尖。一旁的赤井居然也有要接话的意思:“你见过安娜几回?一次还是两次?”

“一次……可能是两次?”她低眉顺眼的,用指尖绕着自己的一小缕发梢,端的是认真在回想的样子,临了不屑一顾地摆摆手。“我讨厌她和见过她几次又有什么关系?直觉而已,说给你听你也不懂。”

“‘女人的直觉’那一套?那恕我确实无法体会。”赤井嘲弄道。

“是‘活得久一点的直觉’那一套。”贝尔摩德微笑着回应他,“不过我没有想到,连你也会替她辩护?我以为她不是你喜欢的那型呢。”

赤井多看她一眼,似笑非笑地:“我喜欢哪一型的,你不是一直自以为很清楚吗?”

这两人又开始打起哑谜。安室在一边冷眼看着,只想说你们谈正事能不能超过三分钟。

 

36. 

“不逗你了。”贝尔摩德说,把信封放在桌上朝赤井的方向一推,堪堪停在他左手旁。赤井打开信封,抽出一点看了看,又塞回去。

“下周三晚上九点,记得穿正装。一份请柬,可以带一名同伴。”她瞟一眼安室,又把眼神挪回去。“记得好好享受。”

赤井用手指点一点信封算谢过:“我欠你一次。”

“这是当然,”她愉悦地点头,“我还有些奖励给你。”

赤井耐着性子把信封收好,安室感觉自己都能听到他脑子里大得像打雷一样的叹气声了。“……你就说吧。”

这显然已经极大地满足了贝尔摩德的某种趣味。

“这场拍卖会虽然名义上是为赌场VIP客户所建的高级游乐场,实际上,随着客户级别越来越高,也算是个小型的黑市拍卖会了。里面的东西不都是合法的,这你已经知道了。”她扬了扬下巴,朝着被赤井收起来的请柬方向示意。“主办方为了避免承担责任,制定了一条规则,就是藏品的竞买人和所有者必须同时在场签字,协议才算成立,否则就算流标。”

安室和赤井心领神会地互相对视一眼。

贝尔摩德慵懒地抚摸着玻璃杯身,眼睛里流光溢彩:“当然,有不少卖家是请代理人代替自己出面的。但像这类专业级别的,如果代理人在非常、非常接近拍卖会开场的时候,因为什么原因而无法出席的话,想在一时三刻之内再另找一位,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37.

贝尔摩德在离开之前执意要求拥抱安室告别。

“有人告诉过你吗?你的味道闻起来很好。”松开手臂时贝尔摩德说,实际上,这确实是个非常符合社交礼仪规范的拥抱。

安室不明所以,只好古怪地笑了笑:“是吗?我想我身上现在只有羊肉的味道。”

“不,我是说,你的血液的味道。”她格格地笑出声来,抚了抚安室的肩膀,“为什么不问问你身后那个正虎视眈眈瞪着我的吸血鬼呢?”

她投下一颗原子弹作为最终报复,心满意足地翩然离去。

 

安室在确认门已经上锁,千面魔女也没有任何趴在门上听壁角的机会之后,才转过身面对赤井。后者的脸上写满了因交友不慎导致的不胜其烦。

“我的血闻起来是什么味道?”他单刀直入地问,“你也能闻得到吗?”

赤井一只手插回裤袋里,另一只手的食指屈起,指节骨蹭了蹭鼻梁。看起来是个小动作,但这样他说话的时候,嘴唇正好被挡在后面。

“先回答你第二个问题。我闻得到,所有的取血者都可以。至于你闻起来是什么样的……”他顿一顿,竟然罕见地有几分犹豫,安室更加狐疑。“每个人的嗅觉都不一样,我描述得不一定准。”

“你只管说就是了。”安室回答他,心想贝尔摩德看上去并不像是个会为了恭维别人而委屈自己感觉的人,至少他应该不用担心是什么异味。

“好吧。”赤井咕哝着,为选择形容词而沉吟了一会。

他再开口时听起来像在自言自语:“绿薄荷,黑巧克力,生奶油……嗯,像是薄荷巧克力碎片口味的冰淇淋。”

 

安室沉默了一小阵,以为自己听错,或者对方在开玩笑。但赤井一脸的郑重其事让他极力抑制住自己想要抬起手闻一闻的冲动。

他讷讷地,故作镇定地嗯了一声,去收拾桌上的残羹剩菜。银质餐刀掉在地板上时,发出了一声惊人的巨响。


TBC

 
评论(26)
热度(124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沼泽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