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三:driftingisland
请勿转载谢谢

对#957的一些困惑和牢骚不吐不快,对赤井、安室以及赤安CP都有,就不KY打tag了

假设脚步声确实是安室的(存疑)。
假设赤井确实因为怕安室接受不了真相而自己背起了锅(非常存疑)。

我半夜两点坐在马桶上,思前想后,对于957的剧透让我如此郁闷这件事百思不得其解。我甚至都不是在心疼安室。
我跟基友发微信说:“照理来说,如果有人为了不伤害我本命的感情而隐瞒了他的错误,替他背起了黑锅,一言不发地承受了他的恨意,任何一个正常的粉是不是都应该心怀感激愧疚觉得相方男友力世界第一?”
基友回我:“不啊……?可是这不是安室想要的啊。”

我一直觉得“为了你好才瞒着你”是个非常傲慢的观念,不局限在这件事上。
是,赤井不在乎背锅是真,替卡迈尔也背过锅也是真,但在这件事上他剥夺的是安室的知情权。安室已经卷入其中,该不该知道真相不是他一个人可以做的决定。
其次,什么是“为了你好”?
如果解除安室对苏格兰的内疚就是为了他好,那么赤井选择的后果就是要么他带着秘密烂在坟墓里,安室恨他直到他死;或者最后知道真相的安室必须背负着错误的恨意,对赤井的羞愧和被隐瞒的愤怒,同时他对苏格兰迟来的内疚一点都没减轻。他甚至毫不占理。以及这破事还把fbi和水无等一堆不相干人士卷入危险中。
事实就是他的选择有意识地扭转了安室的人生方向,然后把伤害扩大了。“为你好”这是他自以为是。我心中的赤井不是这样拎不清的人。对于一个口头禅是“我们的过错是一半一半”的男人来说,我不认为他会做这种事。

安室更别说了,他一直以来在做的事,他的恨意,他的立场,他the one赤井的意义,全部都没有了。
而且这些箭头都应该原封不动地反弹回他自己身上。如果他知道了真相之后没有想要自杀的念头,那他就是和对别人和对自己双标的伪君子。
这不光是心疼的问题,我没法想象他要怎么面对自己和赤井。
赤井知道,读者知道,只有他自己不知道。接下来所有人都要看着他在漫画里不撞南墙不回头地继续the one赤井。妈的智障.jpg

我为什么特别喜欢剧场版的赤安在烽火硝烟中重逢的那一幕?是因为那种“空气里全都是爱恨情仇”的磁场和电流。
现在73如果要告诉我,这些火花这些张力全是假的,安室恨错了人,赤井手下留情,爱恨情仇就是个笑话……我是拒绝的。我好不爽。
这样一个本该旗鼓相当、势均力敌、立场平等的cp,突然因为安室的完全理亏而从一开始就变得不对等了。整个cp关系似乎都要洗牌了……我感觉中就连m20的肉搏战都变了味。
不开心。

讲到底,说不定这话还是73在遛粉。
脚步声不是安室的也好,赤井因为别的符合逻辑的理由才背了这个锅也好,我还是心怀希望的。
大部分时候我对73塑造角色还是蛮有信心的,就是到了赤白这两人,啊……拜托他还是别太放飞自我了?心累。

 
评论(38)
热度(41)
© 沼泽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