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三:driftingisland
请勿转载谢谢

盾冬AU脑洞

萌上盾冬之后随时随地都在开脑洞......

还是AU(打我啊),这个故事大概可以叫一千零一夜......但是希望队长可以花一百零一夜就搞定。

先声明:梗不是我原创。



他的手下给他带来一个金发男人。

男人穿的像个大学生,戴一副很大的黑框眼镜。他一看就知道那是平光镜。

他的右脸肿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嘴角有血迹,但是看到他却异常平静,所以他不认为他真是大学生。

下属说他自称Steve,除此以外什么都不知道。他是自己找上门来的,说要找冬兵,然后挨了一顿揍。

 

你要什么?冬兵问。

让我留下来。男人说。

凭什么?

没有为什么。我们来赌一次。

冬兵觉得他可能脑子有问题。但是他让男人继续胡扯下去了。

我不会别的,我们就比大小。每个人有三次弃牌的机会,但如果同时决定showhand的话,一局定胜负。

我赢了,就让我跟在你身边。我输了,随便你处置。

冬兵觉得自己脑子也有问题了,因为他居然同意了这个荒谬的赌局。

不管是输是赢,他都不知道要这个男人或者他的命来干什么。而且他来历不明,很有可能是个杀手。

但是他觉得他有点似曾相识。

虽然他不应该有这种感觉。因为他是个没有记忆的人。

冬兵第一次抽到梅花9。他觉得牌不是很大,但是对面的男人弃牌了。

第二次他的牌是方块Q。他觉得赢面不错。

但是男人翻开了他的黑桃K。

这个叫Steve的男人在他身边留下来了。

冬兵只当房间里多了个家具。需要防备的家具。

直到家具开口说,我们再来赌一次吧。

你真以为你每次都能赢吗?冬兵说。

Steve笑了一下。别那么紧张,他说。我只想让你把眼罩拿下来,看着怪吓人的。如果我输了,你可以把我踢出去。

结果冬兵又输了。他摘下了眼罩。

第二天他又失去了他的口罩。

Steve用一种他不明白的眼神看着他,但最后什么也没说。

冬兵觉得自己病得不轻,他让这个毫无意义的赌局日复一日继续下去了。

Steve每次都说,赢了你就可以把我赶走。但是冬兵从来没有赢过,一次都没有。

相反的,Steve总是换取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作为报酬。比如冰箱里的牛奶,他身上的一把小刀。

冬兵对自己说,等知道他是用什么方法赢的,我就能赶他走。

他也怀疑过Steve出千。事实上他见过Steve和别人对赌,十赌九输。他真的不会赌。

但他对自己的胜率就是百分百。

冬兵开始渐渐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他对Steve有越来越强烈的熟悉感,好像这不是他们第一次相处似的。

而且他确定Steve无心伤害他,甚至对他的一些习惯比他自己更清楚。

有一天他对Steve说:你以前就认识我。

Steve没否认。

你是为恢复我记忆而来吗?

他点点头。

你想把我带走?

Steve想了想,说:这样吧,从今天开始,只要你赌赢我,你还是可以把我赶走。但是如果我赢了,你得听我说一段和你自己有关的事情。听完之后,跟不跟我走是你自己的选择。

冬兵说,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的假的。

Steve说他很抱歉没有办法提供证明。

冬兵同意了。

赌局还在继续。冬兵没完没了的输。

第一天Steve说:你本来叫Bucky,这是个昵称,你的朋友才能这么叫你。

第二天他说: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小时候很瘦弱,打架老是挨揍,但是每一次你都会及时赶到。其实我们就是这么认识的,第一次你救了我。

第三天他说:我们以前喜欢把沙发垫拆下来,铺在地上睡。晚上你蒙着被子讲鬼故事,我还没吓到你就把自己吓到了。

第四天他说:你老是喜欢拖着我和姑娘约会。她们都不喜欢我,她们喜欢的是你。但你还是在不停的换约会对象。我问你难道真的一个都不喜欢吗?你说因为她们都不喜欢我,你的好女孩怎么能不喜欢我呢?

冬兵听说了很多据说是有关自己的事。包括后来战争爆发,他们先后参军,他成为了Steve的副手,他们披荆斩棘几乎无所不能,直到一次任务中Steve没能抓住他的手,他在茫茫雪山之中失去了他。

说到这已经过去很多很多日子了。

有一天晚上Steve什么故事也没有说,他给了自己一个吻。

冬兵觉得这是犯规,但Steve坚持这是回忆的一部分。他要用与当时相同的方式再吻他一次。

这是冬兵第一次认真的想,见鬼他不会从头到尾编了个故事骗我吧。

 

直到某一天晚上,冬兵看了一下自己手上的牌,发现是非常小的红桃4。

他原本想弃牌,但是他的手鬼使神差地替他翻了牌。

或许他并不排斥、甚至是很想听Steve那些故事。

但Steve的牌居然是更小的黑桃3。他用光弃牌机会了。

Steve第一次输了。

他看起来有些吃惊。但他很快站起来说:看来我该走了。

冬兵拦住他:我还没说我要什么呢,你自作主张什么。

Steve愣了愣,苦笑了一下,说你要什么。

冬兵慢慢转了转眼睛。

他说我要名字。你的名字。

你从来没告诉过我你完整的名字。

Steve写给他。冬兵在嘴里念了两三遍,摇摇头说我还是想不起来。

没关系。Steve弯下腰,用嘴唇碰了碰他的额头。他说没关系。

 

后来冬兵问他,为什么他每次都能赢。

Steve说因为我们小时候经常这么玩。他对Bucky太熟悉了,就算他没有肢体语言也没有面部表情,只要他看着他,就能知道他手上牌的大小。

冬兵皱了皱眉头,说你这是耍赖。

他想了想,继续说:下次我们对赌,不许再有弃牌了,一张决胜负。

 

于是之后很自然的,他们开始互有胜负。

一次冬兵赢了以后,他说我想看看我以前的样子。

Steve说没问题,虽然我没带照片在身上,但是我可以画给你。

他找了一张纸,一支铅笔,只画了十分钟。他可能对画自己这件事真的非常熟练。

冬兵拿过来一看,确实好像看到一个镜子里年轻一些的自己。

他皱起眉:你画的时候都没有看过我一眼。

Steve说我一直记得你的样子。再说我怕看你一眼,画出来就不完全是那时候的你了。

冬兵突然想到说:你好像一直叫我Bucky,从来没提过我的名字。

Steve笑起来。他笑起来让人觉得很暖和。

他说明天,明天等你赢了我,我就告诉你你的名字。

 

TBC

其实是我编不下去了(。

 
评论(7)
热度(23)
© 沼泽带 | Powered by LOFTER